诗三百一言以蔽之

还好,我等到了

    小哥从青铜门里出来,被带往一个神秘的地方

青铜门轰隆一声巨响,鬼玺的绿光泛入,张起灵怀着忐忑的心,打开那道封存之门。他很激动也很忐忑,还会有人记得他吗?他们会记得吗?他呢?会怪自己抛下他吗?


”哟,哑巴,终于舍得出来了!”黑瞎子戏谑的搭上他的肩膀,谢雨辰在不远处和小弟们在一起,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,小弟们都瞪大眼睛想要看看传说中的张爷。而张起灵的目光私下搜寻却始终没看到熟悉的影子,“或许他终究是忘了吧”,自己到底在期待什么,心里又为什么空空的?他不知道,活了这么久,第一次有这种感觉,他迫切的想要知道答案。失落的眼神虽然只有一瞬但黑瞎子还是捕捉到了,“跟我们走,你想要的,都会看到。”张起灵的眼眸没有太大浮动,却利索的将自己的衣服收拾好,和他们一起离开了。虽然自己早已习惯长白的寒冷,心里却总是向往那一抹绿,即使在清贫的瑶寨也不曾有过妄念,现在却十分想念那束光,属于他的光。

我本可以忍受黑暗,如果不曾见过光

吴邪,我好想你



情景转到杭州


“这不是去吴山居的路。”一路上的沉默被张起灵打破,手下意识的握紧了黑金古刀,平时话痨的黑瞎子一路上都没开口,他觉得十分奇怪。“急什么哑巴,十年都等了,还差这一会?确实不是去吴山居,我那便宜徒弟在杭州给你购置了一套房子,我们就去那。”在张起灵没注意到的前座,解雨臣的肩膀微微颤抖。



到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。进门正映入眼的是一栋独立小别墅,前院有池塘,两旁种满花草,一群小鸡在笼子里叽叽喳喳的叫着,院里有棵琵琶树,黄澄澄的果实招人喜爱。张起灵打开门的手在微微颤抖,屋里很暗,没开灯,胖子从座位上站起,“小哥,你来啦。”他四处环顾,没有?他转头质问黑瞎子,后者却偏过头去,不肯看他。胖子走过来和他拥抱了一下,就拉着他入座。这个简单的举动却唤醒了从前的回忆。



投影机被打开,视频投到墙上,那是吴邪的笑脸,正对着张起灵。“小哥,欢迎回家!”小狗狗露出了招牌笑容,张起灵恍了神,怎么瘦得这么厉害,老了些,但眼神还是当初那个初出茅庐的小毛驴。一旁的胖子点上了烟,无意间抬手擦了眼角的泪。“小哥,很抱歉我没能亲自去接你,等你回来后胖子带你去办身份证,房子就可以转给你,以后这就是你的家。我们亲爱的金主小花把我们欠的账划了。”吴邪鼓起掌。“胖子在北京发现了一个小胡同,里面全是过去的味道,到时候让他带你去尝尝。回来以后小哥你还是要打工的,吴山居收银员,到时让胖子带你熟悉熟悉业务……”吴邪絮絮叨叨的说了许多,有过去,有未来,都是他们共同的回忆,他一直在笑,笑得灿烂,却盖不住眼尾的嫣红。张起灵起初也在笑,后来他逐渐发现,他们未来的规划里只有他和胖子,吴邪呢?张起灵转头望向胖子,不知不觉地下已经满是烟蒂,放映机的微光照在胖子脸上,是遮盖不住的泪痕。张起灵没多问,他不敢问。

“一定不会的,他不会抛下我的。”

吴邪,你在哪?
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张起灵望着吴邪的面庞失了神。视频里的吴邪顿了顿,接着流下了眼泪。“小哥,当你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,我应该已经走了,我的病很严重,医生说我活不过三个月。”泪水从张起灵的眼角滑落,那是他第二次哭,为心爱的人哭,他不相信这一切是真的。吴邪还在笑,只是眼泪一直掉,笑得比哭还难看。他心疼的想帮他擦眼泪,浑身却在颤抖,无力感从心底渗出,自己的心好像被撕开了一样痛。

“你这个小骗子”



他们就这么一直对望,隔着屏幕,隔着生死,仿佛只有彼此。胖子像是对他说又像是自言自语,“他尽力了,撑了五个月,每天都念叨着要见你,从以前的不肯喝药到乖乖配合,烟也不碰,不过还是没能等到,昨天刚走。”说完捂住了眼睛。吴邪停止了哭泣,擦干眼泪,笑得愈发灿烂,张起灵陷入回忆漩涡,回忆起他们的点点滴滴,心头又是一阵酸涩。张起灵痛苦的抱住自己的头,耳鸣头晕,浑身颤抖。那束光,终究还是灭了,等不到了……从今往后他有了房子,却再也没有家。他温柔的叫一声“小哥”,把头偏向一边微笑,却始终没有移开视线,他的唇反复碰撞,没有任何声音,吴邪只做了一个口型,说了一句话,“我好想你。”

小哥,我好想你


是夜,张起灵猛的从床上坐起,窗外的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,雷声惊起,身旁的吴邪似乎感受到什么,不满的呜了两声,转身又睡了。张起灵摸了摸身旁的吴邪,温热的,香香的,软软的,像个小果冻。吴邪最近在给吴山居拍宣传片,这几天早出晚归很辛苦,还没来得急收好,摄像机就在对面桌子对着他们。张起灵不满的将镜头移到另一边,转身上床抱着小果冻入眠。

还好,只是梦,我等到了



我喜欢把小狗狗们骗进来杀😘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